English

北京有了航空遥感图像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从中国科学院了解到,截止现在,中国科学院遥感飞机携带我国自行研制的合成孔径成像雷达,成功地完成了对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遥感飞行,至此,该遥感飞机已顺利完成了5种传感器的飞行,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机载对地观测系统不但已跻身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行列,而且还可以直接投入实际应用。

今年9月9日,承担863计划308主题任务的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为了配合北京申办奥林匹克运动会,遥感飞机对北京地区进行了飞行,成功地获取了该地区的航空遥感图像。北京市汪光焘副市长对奥运村规划地区的图像非常关注,他说:遥感图像上规划地区的实际情况直观,如绿化、街道等都可以一目了然,对市政建设规划,包括旧房的拆迁、道路的拓宽、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都提供了很好的科学参考。近日,这幅珍贵的遥感图像送交北京市政府办公室后,汪光焘副市长再次对遥感研究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在明年春天适当的时候,遥感研究所能对北京的奥运村等的规划地区再进行一次遥感航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